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2019年5月)

发布:2019-05-10 作者:电教中心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日”等制度要求,现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2019年5月)》印发给你们,请转发至各基层远教站点进行学习。


一、课件名称:《共筑未来》第一集大道致远
    课件简介:本集主要内容: 风云激荡的历史大潮中,总有一种力量穿云破雾浩荡前行,面对世界格局的深刻变化,“一带一路”这项跨时空、跨世纪、跨洲际的重大倡议是推动全球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平台,是改善全球治理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CCPTV/Content/?vid=6650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二、课件名称:《共筑未来》 第二集 海纳百川
课件简介:本集主要内容:本集从历史与现实结合的角度出发,回望海上丝绸之路的昨天,讲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今天。通过在中国企业工作的老挝夫妇、喜欢中国美食的阿拉伯高管等一个个“小而美”的故事,展现流传千年的海丝史诗,正在书写携手共创未来的新篇章。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CCPTV/Content/?vid=6651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三、课件名称:《共筑未来》第三集
课件简介:本集主要内容:本集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了“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的发展历程,通过一系列鲜明而饱满的人物故事,阐明这一重大倡议如何为国际合作开辟新方向,如何为世界经济增长挖掘新动能,以及如何为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CCPTV/Content/?vid=6652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精品推荐》


四、课件名称:微电影《黑洞》
课件简介:该片记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因贪慕虚荣,从非法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一步步走进“套路贷”漩涡的故事。这部微电影把真实的案例,以电影文学的形式呈现给观众,通过揭开违法犯罪的面具,让广大群众看清“套路贷”背后的真实面目。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xuexi.12371.cn/2018/03/24/VIDE1521864602249288.shtml


要求:
 1.各终端站点应做到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紧密结合。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学习其他教学专题,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
  2.各终端站点管理人员要提前做好设备的调试工作,做到播前有预告、播中有辅导、播后有讨论。
  3.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好点名签到、学习记录、信息反馈等各项工作。
  4.“必修课”指上级远教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含上级远教精品节目“周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