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指导

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2019年7月)

发布:2019-07-15 作者:电教中心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日”等制度要求,现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2019年7月)》印发给你们,请转发至各基层远教站点进行学习。


一、课件名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课件简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制作,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冯聚才主讲。该纪录片以专家讲解为主、历史影像资料为辅,科学分析解答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怎样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重要问题。(时长:30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dygbjy.12371.cn/2018/07/25/VIDE1532500280755835.shtml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_《精品推荐》



二、课件名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下)
    课件简介:该课件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讲师郭兆晖主讲,详细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论述,对于深刻理解我国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历史演进,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方向,指导当代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66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
http://dygbjy.12371.cn/2019/04/23/VIDE1555980718409274.shtml(上)
http://dygbjy.12371.cn/2019/05/13/VIDE1557713523533274.shtml(下)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全国远程教育频道_《网络党校》


三、课件名称:电影《勇士》
    课件简介:电影《勇士》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李东学在片中饰演率领22名突击队员的黄开湘团长,他与战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以血肉之躯粉碎了国民政府的阴谋,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不朽的一页篇章。在勇士们心中,黄开湘团长不但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更是带领他们击败困难的“战神”。(时长102分钟)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1905.com/vod/play/1254802.shtml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安徽远程教育频道_《精品推荐》


四、课件名称:微电影《第一书记》
    课件简介:微电影《第一书记》取材于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近两年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典型案例和基层扶贫工作队员在开展扶贫工作、感恩教育进程中发生的真实、感人的优秀事例。围绕发生在扶贫第一书记杜鹃、扶贫工作队员阳光、村支书和贫困户季党恩等人物之间的故事,展现了各级扶贫工作队员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
互联网模式站点收看地址http://www.ahxf.gov.cn/CCPTV/Content/?vid=6652
先锋在线平台模式收看地址:全国远程教育频道_《专题教育》_《两学一做》

要求:1.各终端站点应做到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紧密结合。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学习其他教学专题,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2.各终端站点管理人员要提前做好设备的调试工作,做到播前有预告、播中有辅导、播后有讨论。3.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好点名签到、学习记录、信息反馈等各项工作。4.“必修课”指上级远教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含上级远教精品节目“周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