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县委组织部:“三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2022-11-17 作者:王曼

连日来,县委组织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习入脑、宣传入心、干事入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聚焦“学”,让方式拓展更活。第一时间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的学习传达,确保趁热打铁、入脑入心。会上“集中学”。先后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等,按照“人人发声、个个开讲”思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分期分批次安排机关干部职工分享学习感悟,构建以上率下、共同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3期。日常“自主学”。机关党支部及时征订《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资料,发放学习笔记本,作为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学材料。在机关“图书角”增设党的二十大专栏,摆放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引导全员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线上“交流学”。邀请各级党代表和党组织书记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领学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竞答活动,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聚焦“宣”,让氛围营造更浓。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覆盖、接地气地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网上“推”。充分利用先锋系列平台和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太湖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喜庆二十大 领学促实干”专栏,先后推送领学文章3期。提炼特色做法、总结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重点向中央、省、市、县网络平台、新闻媒体投稿推介。进门“讲”。结合组织工作联系片制度,认真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到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重点一线调研,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座谈的同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流动课堂”,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专题“辅”。举办2022年返乡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外派快递小哥及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专题学习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和广大群众。

聚焦“用”,让成果转化更实。坚持用实践活动检验学习成效,着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聚焦问题导向。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明年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召开务虚会,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干”细化任务清单,闭环管理推进。坚持靶向调查。扎实开展“五必”大走访,常态化调研班子建设、干部作风、选派工作、集体经济发展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及时总结调研成果,帮助拓宽工作思路、指导工作实践。提升服务质效。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从严从实改作风,暖心为民办实事,担当作为优环境,推深做实“乡街吹哨、党员报到”机制,积极开展“喜庆二十大”等志愿服务周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了解掌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