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2021-12-27 作者:李婷婷

      12月25日上午,太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共创资规好”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主持会议,局领导斯志成、赵学兵出席。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座谈会上,38名青年干部围桌而坐,围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共创资规好”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成长历程、人生感悟、理想信念等方面分别发言,或讲述心得,或憧憬未来,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与会者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内容饱满,既有催人奋进的事迹,又有充满情怀的诗句,既有发人深省的案例,又有轻松愉快的诙谐,言语间洋溢着青春阳光的气息与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是资规系统的希望和未来,是资规事业的赓续者和接班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增进彼此了解,共同学习,共同提高;通过现场发言,展现大家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交流学习营造青年干部向上向好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干部尽快担纲承梁。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有“三气”:一要有志气,胸怀大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步调一致讲大局,始终站在全局全系统工作发展的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作,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二要有骨气,勇于担当。重学习,向领导学习工作的处事方法,向实践学服务群众的本领和为人处世的细节;向书本、文件学习政策法规,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好讲好,真正成为资规战线的多面手。重执行,对待领导交办的事项,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重创新,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能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既要敢于向领导汇报思想,又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重团结,增强主人翁、接班人意识,要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积极主动担起工作、担起责任、担起事业,增强全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三要有底气,严格自律。要讲奉献,要敢于担当,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反对斤斤计较,做到既奉献又贡献,既专业又敬业,既担当又担责。要讲“血性”,要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斗志昂扬的青春气息,做到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有一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血性”。要讲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讲廉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生活细节,做一个上心用心的人,统筹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个人与亲朋的关系;努力把工作做好,做一个让家庭满意、组织满意、社会满意的优秀干部职工,努力推动太湖的规划更好,自然资源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