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太湖县2021年村级(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2021-05-14 作者:县委党校

2021年5月11日至5月12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带领太湖县2021年度村(社区)后备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美丽乡村示范点,深入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改革举措》,现场教学,书记前辈们积极传授项目经验及先进思想,让我们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到乡村振兴的所处阶段及社会发展矛盾,要如何巧妙的去把困难解决,以及在实施振兴乡村战略中,党建引领的重要性,通过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建设,加强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党员责任分管督促,为乡村振兴目标进行合理的分解,发展产业联盟,目前那些成功的项目经验都分享给我们借鉴,为振兴乡村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如何因地制宜,去做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如何做好村庄规划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大石岭村所见全体学员比较震撼,书记冒者雨向我们传授经验,参观瓜蒌种植基地及扶贫车间瓜蒌加工厂,生态养鹅,苗木花圃地基,稻虾共生基地将农民手中的土地进行规划实现流转,一步步实现产业升级,瓜蒌地里长草,鸭子可以除草,鸭粪还可以给瓜蒌施肥,立体种养模式的同时实现资源优化增值。

参观岳西大歇村,是比较惊喜和震撼的,大歇村地理位置比较偏僻,田地少四面环山,从前交通不便利农产品单一,生活基础设施差,但身为革命老区有红色资源,传统文化,有非遗民俗,如何利用这些资源,弘扬农耕文化,乡土文化,不仅仅要体现传统文化的优秀品质,还需要把新时代内涵孕育到文化产品里,更要完善村党组织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结合当地的特点,书记做好规划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下功夫,确定发展目标,招商引智,带动人才回乡创业,通过不断学习提升,示范培训,做好景区建设,农业和旅游业齐发展,又有研学旅行基地,峡谷景区基地,森林康养基地,符合现阶段社会发展,人们旅游度假向往美好的田园生活,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幼有所学,老有所养,切实感受到把从前落后贫穷的村庄建设为今天美丽富强的小康村,其中艰辛和不易,让大家由衷的敬佩也很鼓舞。

思路决定出路,因地制宜,农业,旅游业齐发展,实现稳步快速发展,书记前辈理论和实践经验都非常宝贵,是我们前进方向和学习之楷模。

通过这次学习,培养了学员们的党性认识,决心为乡村振兴目标而努力奋斗,大家普遍反映不虚此行,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