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太湖县2021年村级(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综述

发布:2021-05-14 作者:郝婷婷

为全面提升我县村(社区)后备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10日至5月13日,太湖县2021年度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顺利举办,57名来自全县大专以上学历的村(社区)后备干部选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10日,组织部副部长潘茂仁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县委党校副校长石庆寨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学,向大家解读了国内外形势,以及新形势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党校老师胡琨、陈先吉分别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新中国史》的讲授。

5月11日,按照教学安排,全体学员赴江塘乡白云村、大塘村,大石乡大石岭村、东湖村四个先进村进行现场教学。在白云村,学员们聆听了党支部书记关于集体经济发展新出路的思考,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随后实地参观白云村果园产业基地;在大塘村,党支部书记给后备干部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并带领学员们参观学习了大塘村集体经济园;在大石岭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红色革命摇篮的历史和现今的发展现状;在东湖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传授了学员们怎样做好基层干部的经验,并带领学员们前往扶贫工厂车间实地观摩学习。

5月12日,组织部和党校领导带领全体学员先后赴岳西县大歇村、潜山市黄铺村、太湖县小池镇银山村开展现场教学。村领导带领全体学员观摩村集体项目、中心村现场、家谱文化长廊等,并就农村党的建设、产业结构发展、培育能人示范带动等强村富民有关难点热点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3日上午,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三个方面解答了大家对于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党校老师查茂和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个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校老师郝婷婷向大家作了《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思考》的专题讲授;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勃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解释了为什么要发展村集体经济、怎么发展村集体经济,用他的实际经历和身边鲜活的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例子与学员们交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径,最后总结细化归纳为十大类,为学员们开展村集体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5月13日下午,太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党务政务和日常生活梳理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违反六大纪录典型案例,让学员们深刻领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自我约束性。党校老师张建成老师带领学员共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经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

为期四天的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培训内容紧跟形势,内容新鲜;培训形式十分多样,利用专题教学、主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对切实增强我县村(社区)后备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