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我县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

发布:2020-07-08 作者:胡治进

7月1日、2日,我县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县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县长唐翔主持。各乡镇、有招商引资任务的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新选派驻外招商人员参加培训。

赵俊杰在讲话中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听课,结合我县实际多多思考,把课堂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招商引资的实际行动。要凝聚共识,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头号工程”。只有坚定不移的抓好招商引资这个“头号工程”,才能实现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驻外招商的同志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做好驻外招商工作。要下足功夫,全程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做到方向要明,围绕功能膜材料、文化旅游、“三园”、太湖特色农业精准招商;做到业务要专,要勤学善思,掌握各项专业知识特别是首位产业知识。同时还要学会如何挖掘项目、分析项目,善用谈判技巧,促成项目落户;做到方式要活。在做好传统的乡情招商、校友招商、商会招商的同时,要继续做好以商招商。要做好“互联网+招商”文章,大力实施云招商,实现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做到盯劲要足。对挖掘到的项目信息,要紧盯不放、敢拼敢抢,以最大的努力和诚意,换来最好的结果;做到服务要优。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每一名招商人员都要按照“企业没有事,政府不插手;企业有好事,政府不伸手;企业有难事,政府不松手”的原则,真正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时效性和专业性。要多措并举,全面形成招商引资“强大磁场”。进一步加强招商队伍的管理、指导、督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培训班就县经开区基本情况、重点企业及功能膜产业发展情况、禅源太湖旅游区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做了介绍,对要素保障、招商技巧及产业知识、文旅政策、招商引资项目操作规程及羡慕管理暨考核系统操作、驻外管理办法等做了详细解读。(胡治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