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太湖县组织学员参加全省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掠影(二)

发布:2020-04-27 作者:曹婵娟
学理论坚定必胜信心
 拓视野砥砺拔寨能力
热研讨碰撞智慧火花
强实战破解攻坚难题
      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试点在太湖举行,开班以来,参训学员认真对待,积极参与,采用线上培训新模式完成每天学习任务。现请您走近我县部分学员,倾听他们的心声。


北中镇吕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章友权:
      这次网络培训,突出实战导向,还针对驻村干部这个群体,设置了《基层挂职干部的心理能力培养》的课程。这样的培训更贴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需要,更能激起基层干部的学习热情。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认清了全国尤其是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形势任务,还学习到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和发展产业的一些经验方法。通过学习培训,对于我们干好脱贫攻坚工作,无疑是增强了信心和紧迫感,提升了本领,鼓起了干劲。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也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不足。无论是抓好党组织建设,还是发展好集体经济,与先进典型相比都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将认真消化吸收课程内容,有的课程还要反复看几遍,以期达到省委组织部朱春旭副部长在开班时提出的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百里镇吴畈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程聂松:
     这几天的专题班学习,让我感触颇深,简要记叙如下:一是抓扶贫大业,促农户脱贫增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团结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同志,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按照贫困县退出“四个不摘”要求,增加困难群众收入,确保已脱贫225户736人年人均收入稳中有升,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1人全部顺利脱贫。二是抓产业发展,强村级集体经济。目前,我村的艾叶市场尚未完全打开,我们还要组织做好艾叶产品加工生产,多方面多途径寻找销路,尽可能促进购买和销售,不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汤泉乡吴岭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赵锋:
      4月22日以来,我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对脱贫攻坚板块内容进行了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继续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吴岭村扶贫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集众智聚合力,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创造“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工作氛围,巩固三年以来的扶贫工作成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精做强产业,巩固集体经济强村成果,使吴岭村村容村貌大变样。也会围绕“脱贫不脱政策”开展工作,重点关注“收入增长、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指标,真做事做实事,使群众切实受益。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学习有收获、为民解难题、扶贫有成效”目标!


寺前镇西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郭庆辉:
     这次网络专题培训,是信息科技在神州大地的积极应用,也是特殊时期干部培训的创新之举。尤其是对于我这个地方工作经历单一、农村工作能力较弱的军转干部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充电的好机会。无论是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解读、当前问题形势分析,还是工作方法辅导、发展思路引领,丰富的课程内容,不仅让我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更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这次培训,我深感肩上担子更重,也更珍惜扶贫干部这个岗位,更强化了我为民干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下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激发干劲,凝聚力量,务实重干,努力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发展积累,争做一名优秀选派干部,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小池镇红星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方志金:
     作为第一书记,参加这次网络专题培训,体会颇多。一是专题讲座,增强了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能够身处脱贫攻坚一线,参与这一伟大事业,既是一名选派干部的责任,更是我们扶贫干部的荣誉。二是业务辅导,明晰了脱贫攻坚的方法和路径。产业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根本和支柱。作为一名选派干部,留下一个可持续的、成长型的好产业,是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致富的最好出路。三是案例教学,拓宽了乡村振兴的视野和思路。金寨县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引能人,较好地解决了有人干事,有能人干事,有积极性干事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打下了人才基础。对于我们解决村级人才队伍瓶颈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三瓜公社的实践探索”对于红星村的乡村旅游有很多可学可用之处。四是精炼的微视频,生动形象,提升了学习效率。


县开发区龙安村党委书记方明应:
      参加网络专题培训班,对于干好今后的工作,主要有以下感悟:一要抓理论武装。紧扣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断活化形式,结合扶贫夜校,狠抓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对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的理论认同和行动自觉。二要严组织生活。坚持用好“党员活动日”这个有效抓手和平台,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服从党组织的领导,夯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组织基础。三要强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党组织的政治工程,引导党员干部重实干、谋发展。紧抓前所未有的机遇,主动创造条件,盘活用好资源,在村集体新办的臻沛建设有限公司着力,在拟建的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发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