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太湖县组织学员参加全省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掠影(一)

发布:2020-04-27 作者:曹婵娟
学理论坚定必胜信心
 拓视野砥砺拔寨能力
热研讨碰撞智慧火花
强实战破解攻坚难题
      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试点在太湖举行,开班以来,参训学员认真对待,积极参与,采用线上培训新模式完成每天学习任务。现请您走近我县部分学员,倾听他们的心声。


牛镇镇同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凯:
      加油充电增底气、查找不足补短板、凝聚共识谋发展,这次培训对作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扎实开展“抗补促”专项行动,接力奔跑、加劲冲刺。一是坚定决战决胜信心不动摇。借挂牌督战东风,强化村级主抓、驻村工作队协抓、帮扶单位齐抓的责任意识,坚定信心决心,不麻痹、不厌战,背水一战、一击制胜。二是确保稳定脱贫不空谈。坚持眼中有群众、心中有百姓,聚焦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脱贫标准,对未脱贫户包保力量“双加强”、帮扶措施“双落实”,对边缘户定人定位包保,对已脱贫户督促“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发展集体经济不放松。消化吸收培训课程中传递的先进理念,特别是黄山市黄山区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发展路径,创新经营模式,完善管理机制,用好扶持资金,在已建光伏电站、发展150亩茶叶基地、新建茶叶加工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进新上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确保产业提质增效,确保关联贫困户增收。


刘畈乡洪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治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学就是善于进步。本次网络培训,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摆在重中之重,对于我们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深度贫困村来说,面临史无前有的政策发展机遇。近年来,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各自力量,2019年顺利实现户脱贫村出列。通过学习,更加懂得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稳定增长群众收入,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到户产业后期管理,力求稳步增效、长期增收,扎实做好农村环境整治,改变村民生活方式,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倡导健康文明新风。


大石乡田祥嘴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则胜:
     一次培训学习,一次赋能加油!通过这次网络培训,我完成了一次知识更新、一次视野开拓、一次理念转变,更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理解,也增强了我的工作信心,指明了前行方向,三瓜公社的实践探索是成功的,而本村“瓜蒌+草鹅”产生的实实在在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提振了我们发展信心。做为村党组织负责人,我将学以致用,借鉴黄山市、金寨县等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法,做优做强瓜蒌基地、青梅种植示范基地、草鹅养殖基地,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走出一条村党组织领导下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富民强村之路。


徐桥镇桃铺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正旺:
      这次网络培训,我有以下感受:这是一次增信心、添动力的培训。一系列数据反映了决战脱贫攻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速度和质量。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这是一次求质量、增效益的培训。培训内容突出了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筑牢社会发展新动力、刷新贫困乡村新风貌、拓展村集体经济增长新空间、提高群众生活新品质,体现了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统一。这是一次重民生、真扶贫的培训。培训内容以办好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实事为着力点,目标明确,便于操作,渗透着求真务实的作风,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晋熙镇九龙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汪坤盛: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更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落到实处。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巩固脱贫成果难度更大,我作为第一书记,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针对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立足自身职责,盯紧关键问题,积极做好产业发展、扶贫资金使用、边缘户监测等工作,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