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小池镇以雨为号 全面进入防汛“作战状态”

发布:2020-07-08 作者:小池镇

      连日来小池镇已遭遇几轮强降雨过程,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迅速行动,以雨为号,全面进入防汛“作战状态”。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重视程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对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防汛重点区域及责任人,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采取措施。各村分别成立了抢险队伍,以保持全天候警戒、应对突发性险情,同时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保障物资需求。

      持续日夜巡防,防范汛期灾害。结合“河长制”工作落实,按照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全体机关干部靠前作战,奔赴到村,做好踏灾救灾工作。具体细化到镇域内每个河、湖,塘、堰开展日巡夜防,进一步加强库管员职责,做好日常防汛巡查登记,并形成防汛信息排查研判机制,做好灾情统计报送。

      严格防汛值班,严明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防汛值班、防汛责任追究制度,并由镇纪委加强对值班情况、巡查情况的督查,对思想麻痹、工作不实人员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