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2019年青干培训班日志(1)

发布:2019-07-15 作者:县委党校


开班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阮波作开班动员并上党课
 

         党校张建成讲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蒋维纲上“习近平强军思想”党课
 
(下午主题教学)
 
(晚上观看党性教育片)


【学习日志】
努力不会晚,追梦正当时

      此刻,已灯火阑珊,一天的课程刚结束,没有疲惫,倍觉充实,伏案执笔,感慨万千,总结起来便是: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乐。今天,我坐在了县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教室里,十分有幸,却也有些许欣喜、兴奋、期待与忐忑,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已开启,这将会是一个全新之旅,必将带领我们走上一段全新的征程,这不就是我所渴望的:时代正好,未来可期,不负韶华,贵在学习。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阮波的一席动员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箴言,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听完醍醐灌顶又热血沸腾,顿感身上之责,肩上之担,尤为重大。也深知前进需奔跑,奋斗靠努力,要筑牢信仰之基,践行为民之本,才是青年干部转变为人民公仆的成长必由之路;随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启明以“讲政治、严纪律、重学风、求实效”为切入点,对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殷切希望;党校张建成讲师从两个方面全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带我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午,县委常委、人武部长蒋维纲以深刻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国防动员力量改革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党管武装根本制度的内涵要求,全方位为我们解读习近平强军思想。党校王德旺讲师以案说法,带我们深刻学习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以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亮点,内容丰富而生动,使我们对宪法的理解更加形象而具体。晚上,通过观看党校教育片:《红色故事汇》之碧血天山、忠贞李白、中国保尔和千金献党,带我们寻访了历史足迹,重温了红色经典,让我们为之感动和震撼,精神和心灵接受双重洗礼,思想灵魂得到净化,党性修养得到锤炼。
    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让我们学有所乐。不仅如此,因这次学习,能认识到更多朝气蓬勃的青年干部,更觉快乐,感谢青干班的机会给予。接下来的同窗时光,将会是深切的交流、完美的互动、思想的碰撞与友谊的加深。有缘才能齐聚,希望能共同畅游于理论知识的海洋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求索之路,不会因此次培训而结束,只会是我们勇攀高峰的开始。此时,能重返课堂,平心静气,机会不易,值得珍惜,一个月的时光不短也不长,但会让我们在这段时光里,明白学海无虽涯,书山终有路。此刻,一个声音又在想起:努力不会晚,追梦正当时。(文万静 图詹彦 汪周明)
 
【学员感悟】
      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想静下来专心地学习是多年的夙愿,这次有这么宝贵的机会能够坐在党校的教室里,接受政治理论知识和专题学习教育,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学习永远在路上,就像开班式上领导讲话时说的:永远成功的秘密就是每天淘汰自己。学习也一样,每天都有新的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珍惜机会,珍惜时间,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业务本领,历练更好的自己,更好地服务社会。(薛艳杰)

      今天是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第一天,感觉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在学校读书的日子。严格的纪律要求,精心的课程安排,良好的校风、学风均是我参加过的最名副其实的一次培训。县委阮波部长在开班仪式上从青年干部成长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给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道路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后面几天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感谢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给我们提供如此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查庆轩)

      很荣幸成为青干班的一员,今天是学习的第一天,从早上的开班仪式到晚上的党性教育片一整天的学习,让我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干劲还有待提高,距离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距离,感谢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给我这个系统学习的机会。借用阮波部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尽全力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汪振先)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基层岗位履职,扮演执行的角色。虽身在兵位,但应胸为帅谋。促进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是主政领导的目标追求,更是我们青年干部的政治担当。作为成长中的我们,应将这一期青干班作为自我充电的良好平台。
      作为青干班的一员,经过第一天的学习,我充分感受到组织部门领导对我们寄予的深切厚望,也通过晚上的视频学习忆起自己毕业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我深知自己在理论上、实践上有深度不足,因此课上抓紧时间认真倾听,提升理论素养、完善知识体系。
      基层青年干部,面对的都是最基层的老百姓,参与的都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这样艰巨有挑战性的工作。但我始终觉得,从事这一类的工作,幸福感完全冲淡工作中的琐碎与烦难,因为这与百姓福祉息息相关,是社会民生事业的关键一环。不怕苦和累,最怕的是自己的能力跟不上时代的要求,解决不了复杂局面中的问题。因此,只有不断砥砺品格、苦练功夫、严格自律,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充电”,才能更好履职,不断担当;才能不负组织期望、群众信任;才能真正成长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陈青)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2019年青干培训班的一员,十分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阮波部长的开班讲话,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这是一次思想上的进步,心灵上的洗礼,阮部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传道、授业、解惑,解开了我工作和思想上的很多困惑,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要换位思考,把群众当亲人,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陶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