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教育

县委常委董剑平、蒋维纲分别为青干班学员讲课

发布:2019-07-15 作者:詹彦
     7月11日至1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董剑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蒋维纲分别到县委党校为2019年太湖县青年干部培训班和2018年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授课。

    蒋维纲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为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国防动员力量改革的内涵、深刻把握党管武装根本制度的内涵”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十个明确,根本是要“坚持政治建军、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正风肃纪”,这一思想深刻阐明了强军兴军的历史地位、目标布局、理念思路、发展动力、战略举措、根本保证等,为我党我军攻坚克难、开拓前行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为铸魂励志、凝魂聚气立起了精神旗帜。


    董剑平以“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芳华岁月”为题,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从“心存敬畏杜绝侥幸、保持定力防范围猎、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清醒算账守护幸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告诫全体学员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慎欲、慎趣、慎微、慎交,算好“六笔帐”,不忘初心,守护幸福。董剑平最后要求全体学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信赖、为民造福的好干部。
     两位常委领导的讲课语重心长、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形势分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学员们表示听课后感觉热血沸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本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廉洁意识,创造出经得起组织和群众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