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弥陀镇:当好“参谋员”,拧紧非公党建“螺丝钉”

发布:2022-11-07 作者:詹健

近年来,弥陀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着力提升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成效,坚持把非公党建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总体布局,紧紧抓住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为重点,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经济发展、乡村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弥陀镇共成立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13个,今年新组建2个,“两个覆盖”质量和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推行“三个固定”,严格规范支部学习。镇党建指导员注重指导非公领域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固定学习主线。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提示单,严格按照提示单内容主线组织学习;固定学习时间。组织非公党支部书记参加镇组织工作例会,结合非公党组织平时学习不固定的实际,制定非公党支部固定学习时间,增强三会一课学习实效;固定学习时限。针对非公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人到心不到的情况,规定党支部党员学习必须满足学习时限,避免出现走过场。

探索“两个灵活”,大力激发支部活力。探索灵活的学习形式。积极探索跳出房间进车间、跳出课桌进一线的学习形式,以灵活的学习方法助力生产发展;探索灵活的学习载体。借助“互联网+”助力学习成效,创新学习方式,跳出传统书本,通过微信群打卡,学习强国APP、太湖先锋公众号等线上学习载体,以既能满足企业生产又不耽误组织学习的方法助力企业发展。

注重“两个落实”,发挥支部主体责任。注重落实党员坚定信念。着力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指导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党的先进理论。严格落实组织生活观察员制度,参加观察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20余次,有效促进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正规化,激励党员将所思所学转化为履职尽责、为企发展的自觉担当;注重落实开展争先创优。搭建舞台提振党员精气神。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亮诺、践诺、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目前全镇15个非公领域党支部共建立党员示范岗20余个,开展党员亮诺、践诺活动10余次,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生产水平,助力企业稳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