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光华铝业党支部:赋能午间半小时 激活发展新动能

发布:2022-11-01 作者:太湖县开发区

近年来,光华铝业党支部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打造“午间课堂”特色党建品牌为突破口,将党建工作嵌入企业生产经营,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助力企业管理提质、效益提升、发展提速。

巧用午间时间,克服工学矛盾。公司党支部一方面利用各类学习载体组织非公企业党员“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另一方面开展全员“午间微党课”的学习交流,营造氛围,激发热情。利用午餐的时间播放教育影片,精心挑选一批《国史讲堂》《党史小知识》《党章党规一点通》等短小精炼的“微党课”“微视频”播放;邀请公司管理层在员工午餐时花5-10分钟给员工讲解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安全生产小知识及公司规章制度等内容。在固定日期开设即兴演讲和“开心一刻”栏目,分享党员职工先进事迹,分享理论学习心得和日常生活趣事,多方位丰富和活跃午间课堂的氛围和内容。通过午间课堂形式,创新了学习载体,丰富了学习形式,整合了碎片时间,培养党员及职工勤学善学的习惯。

注重实践锻炼,丰富学习内涵。除了“午间课堂”学习实践,公司党支部利用各种机会锻炼党员,贴近职工。在公司职工大会上,由党员先进个人登台讲授心得体会,为全体职工树立标杆模范。每周固定时间由支部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开展一对一学习教育辅导工作,党支部书记带头定期走访优秀员工家庭,重阳节之际慰问优秀员工父母,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在企业内部开展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使党员由“无职”变“有责”,由“无位”变“有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先锋作用,确保学以致用。通过“午间课堂”和实践锻炼,引导党员担当作为、争先创优。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攻坚队”“技术攻关组”,党支部成立以来共发展9名党员均成为企业管理人员,有的成为企业分厂负责人,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的发展输送人才的作用。通过不间断学习,党员政治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在献血、募捐等公益活动中,党员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员带头,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守好“一亩三分地”,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红色力量”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创新动力,也为企业文化培育注入了浓浓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