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百里镇叶榜村:党建引领凝共识 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2023-04-12 作者:程妃妃

近年来,百里镇叶榜村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中最强大的精神内核,广泛调动民力,因地制宜、创新实践,铆足干劲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顺势而为,另辟发展新蹊径。自2021年换届以来,新一届叶榜村党支部始终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积极围绕“本土特色产业”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叶榜村坚持“因村施策”,2022年3月份注册了“响泉崖”茶叶品牌,使得村集体650亩茶园得到统一管理,第一年就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2万余元。

产业振兴,齐头并进同增收。叶榜村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区域内土地平整和面积宽广的优势,通过土地流转新建厂房,结合镇政府招商引资的政策吸引本村有为青年返乡建厂,成立叶榜村帮扶车间,不仅促进了群众就业,还带动脱贫户收入稳步增收。

人才助力,打破发展局限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由镇党委牵头,村党支部积极联络对接在外乡贤、本土企业管理人才,全力架构“党建+人才+村集体经济”模式,吸引众多人才送财送智归乡,为叶榜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献言献策,形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劲合力,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