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太湖县村(社区) “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示范培训班在省组干学院开班

发布:2023-07-25 作者:聂茵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村(社区)班子成员、后备干部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服务群众能力,7月24日,太湖县2023年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安徽组工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安徽干部网络学院)副院长杜本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三保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分管部长主持会议,51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参加培训。

杜本金指出,省委组织部2017年结对帮扶太湖县以来,省组干学院为太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每年专门安排一个班次向太湖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倾斜。

杜本金强调,本次培训是锻炼党性的“大熔炉”,充电提能的“加油站”,素质提升的“大讲堂”,交流观摩的“好机会”,各位学员要勤于学习,严守纪律,坚持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王三保强调,新时期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既要“想干”,更要“能干”。要立足于岗位使命想干事,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立足于价值实现能干事,既多谋善断,又率先垂范;要立足于职责要求干成事。既要“谋事”,更要“成事”。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等群众关切的事,谋划实施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等关系长远的事,坚决不做党纪国法、村规民约等践踏红线规矩的事。既要“身入”,更要“心到”。听民声、求民意、问民计,做到情况熟;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个人与班子、党员与群众的关系,确保情感深;要扎根基层,树立公心、彰显情怀。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培训,为期五天,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信访和群众工作等内容,不断筑牢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思想之基,帮助参训学员找准角色定位、帮助熟悉政策、掌握工作方法和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