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十二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

发布:2024-03-07 作者:江月/文 徐火炬/摄

3月5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太湖县举办第二十二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周东明、徐雄、陆应平,县领导朱小兵、吴海宏、王智平参加。

近年来,太湖锚定打造“中国膜都”目标,聚力推动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集群化、体系化、品牌化发展,已集聚功能膜及延链企业80多家。本次沙龙聚焦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邀请了安徽皖维集团董事长吴福胜、太湖金张科技董事长施克炜、康辉新材料科技董事长刘建、安徽强润新材料董事长易志龙、安徽泓冠光电科技董事长方成应、安徽富印新材料副总经理高寒6名企业家,以及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鲁瑾、安徽海源投资总经理储节义、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总监陶李参会。会上,大家围绕推动太湖膜产业强链补链、发展壮大踊跃发言,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此次“宜咖吧”企业家沙龙在太湖县召开,也是该项活动首次在县(市、区)举办,既是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的重要实践,也是更好贴近企业、优化为企服务的重要举措。会后,市直有关部门和太湖县,要逐条梳理企业的真知灼见、问题诉求,逐项研究、吸纳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

张祥安指出,功能膜新材料应用面广、市场需求大,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太湖县要坚定信心决心,依托良好产业基础、围绕国家战新产业发展,进一步找准产业定位、明确主攻方向,举全县之力招引头部企业、增强龙头带动、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中国膜都”,坚定投资者信心决心,决不能彷徨犹豫、延误发展良机。要加强产业协作,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利用好安庆在外人才资源,建立完善企业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构建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的良好生态。

张祥安强调,壮大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需要政府、企业同心同行、同向发力。希望广大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发挥优势、深挖潜能、牵线搭桥、以商招商,招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太湖,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太湖县要当好企业发展坚实后盾,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