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2024-03-08 作者:徐虹

3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常委吴宝宝、黄知开、赵伟、左小斌、杜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列席会议。副县长朋腾、张忠新、李盛华、王丙宇、陈杰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各单位尤其是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省落实“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巡察整改流程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巡察整改流程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整改措施和成果运用,总结试点经验,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我县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及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档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保护好珍贵档案资源,并抓好软硬件提升,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审定了《中共太湖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送审稿)》《太湖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政协太湖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审定了2024年全县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及任务分解。会议要求,重点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争分夺秒抓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