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朱小兵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2024-03-11 作者:胡治进

3月8日,县委书记朱小兵在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自然优势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让美好愿景有盼头;保护好生态,让和美乡村有看头;发展好产业,让人民群众有甜头。县委副书记杨杰,副县长陈杰陪同调研。

朱小兵先后深入小池镇银山村、晋熙镇梅河村、大石乡卓铺村、江塘乡大塘村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每到一个村,朱小兵都详细了解和美乡村建设规划,走进车间、基地查看产业发展,走进村庄查看人居环境整治,走进田间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

朱小兵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聘请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发动乡贤和村里的“土专家”积极参与,立足各村特色,注重风貌整治与文化融合,传承历史文化、挖掘民俗文化,让乡村更有“内涵”。

要按照规划分步实施,明确目标任务。当前要进一步整合项目和资金,改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要充分发动村民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乡村治理。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依托现有的产业发展基础,科学谋划项目,持续推深做实“太商”返乡创业,以真诚的服务、优美的环境吸引更多乡贤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要充分发动当地能人大户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增值空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坚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发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要通过和美乡村建设,让村容村貌每年都在发生变化,村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尝到发展的甜头,提振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中,杨杰就和美乡村建设指出,要明确目标,将精品示范村作为建设目标,积极争取项目。要细化举措,谋划好整体布局,明确功能板块,分步实施。要抓住重点,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夯实和美乡村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