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太湖县召开驻外流动党组织书记暨在外创业人才2024年新春座谈会

发布:2024-02-18 作者:张志彬

2月15日下午,太湖县召开驻外流动党组织书记暨在外创业人才2024年新春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左小斌向与会人员以及全县广大外出务工经商党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一年来的流动党组织建设和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进一步加强流动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左小斌要求,增强政治功能,健全工作机制。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教育引导党员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管党治党作用,加强流动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作用,将流动党组织打造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亮明党员身份,争当先锋模范。要不忘身份、当好表率,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带头传递党的声音。要尽好党员义务,在交纳党费中强化身份意识,在入党宣誓中增强初心使命,在组织生活中锤炼坚强党性。要融入发展大局,把个人的初心与党和国家的初心相融合,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大局相融合,担当职责使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聚集人才资源,赋能家乡发展。要充分调动外出党员反哺家乡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宝贵的经验优势、资金优势、人脉优势,主动投身于发展热潮,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做家乡发展“合伙人”、家乡品牌“推介人”、在外老乡“联络人”,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要全方位为有意回乡创业的人员提供政策法规、项目推介、技术引进、信息交流等服务,动员和引导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带项目、带订单、带资金、带技术回乡创业,积极落实“太商”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书记项目,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读了县人才招引相关政策,并就流动党组织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流动党组织和流动党员作用发挥、返乡创业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