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我县召开“聚智创新 助企发展”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2024-01-15 作者:张志彬

1月12日上午,安徽建筑大学“博士团”一行7人受邀来我县开展“聚智创新 助企发展”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科经信局、县企业服务中心以及相关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在县经开区“人才驿站”,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奥斯德诺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电动隔断性能提升、安徽光华铝业制造有限公司的废铝灰无害化综合利用、安徽宏泰钢构有限公司的装备式建筑技术提升应用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积极探讨。下一步将根据企业需求,保持长线联系,解决企业实际的问题和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瓶颈。

会后,安徽建筑大学“博士团”一行7人还来到县生态环境分局,围绕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保护,从蓝藻水华防控、治理与预测预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我县在2023年12月挂牌成立了“太湖县乡村振兴博士服务站”,与安徽建筑大学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博士服务站的平台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博士和企业提供更多针对性服务,同时放大博士服务站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博士服务站的人才优势得到更大发挥,让科学技术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我县各行业、各事业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