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2023-05-17 作者:黄德丰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委副书记杨杰,县委常委彭林、黄知开、左小斌、杜林、王智平、沈红明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忠新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了《2023年度太湖县综合绩效考核办法(送审稿)》。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了全县第一季度指标落后责任单位信访情况分析汇报。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扛牢压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问题的化解,真正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深入群众,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用心摸清实情,找出问题症结,把握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突破点,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综合施策,创新工作机制,推行党建+信访模式,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同时要落实包保责任,善用感情牌、乡情牌、亲情牌等方式,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要不断规范信访秩序,坚持依法治访,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