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2022-12-06

1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举措。县领导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黄知开、赵伟、左小斌、杜林等出席会议。

朱小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指标向好增长,产业实力不断增强,项目工作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发展速度不快不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必须找准症结,拿出有效举措,认真加以解决。就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朱小兵强调,要坚持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需要贯彻执行的重要事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湖落地见效。要聚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建设,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有效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为企优环境,坚持不懈打造“太好办”营商环境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举措,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忧纾困,全力打造“太湖的事太好办,在太湖太好办事”的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要聚焦为民办实事,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把惠民实事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锻长板补短板,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坚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聚焦工业强县、功能首位产业两个关键,锻长板补短板,增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的有益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出一条可在我县复制推广的改革发展新路径。要聚焦干部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加强干部监督力度,通过实施干部队伍建设“活力工程”,积极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做好明年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明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