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朱小兵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2022-12-07 作者:姚权炉

1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深入包保网格、老年公寓等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李盛华陪同。

朱小兵先后来到汪洋小区、柏寿老年公寓、凤凰城小区等地,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供应、社区管控、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包保责任落实情况。

朱小兵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小兵在督查中强调,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前沿阵地,老年公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社区、物业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关键防线”。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要做好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服务保障,注重心理疏导,最大程度守护好特殊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查风险、堵漏洞,严防交叉感染,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构筑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坚实壁垒。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作用,加强工作协同,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