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中镇

北中镇部署2024年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2024-03-14 作者:杨运松
3月14日,北中镇召开农村改厕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农村改厕工作。镇改厕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村分管负责同志、监理人及志祥公司全体施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度改厕工作总体平稳,改则用之,增强了民众幸福指数,达到了改厕目的,赢得了改厕户满意和赞誉。

会议指出,2024年是农村改厕工作最为关键的一年。省级、市级中心村迎来市级复核。建设村要抢抓机遇,尽早谋划,加强监理,确保质量效果。2022年度整村推进在望天村迎来复核,今年又新增5个整村推进计划。整村推进村要执行月调度计划,及时做好信息汇总上报工作。要求各村要采取措施,力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常态化开展问题厕所排查,确保群众如厕安全。同时,要做好改厕后续长效管护工作,确保“厕具有人修,满了有人抽,抽了能利用”。

会议强调,改厕施工,安全第一。要求志祥公司要按照规定配置好安全员,明确安全员职责。要为施工人员购买意外伤害险或者安全生产责任险。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先进个人,吕河、沙河、花冲、罗山、玉珠5个村分获一、二、三等奖。江河村、桐山村与分管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农村改厕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