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中镇

关于茶企安全生产的告知书

发布:2024-03-21

采茶季即将到来,根据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有效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北中镇人民政府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管生产经营管安全的要求,制定、完善并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主动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严格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严禁从业人员驾驶、乘坐无牌无证、车况不良、逾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或报废的车辆。严禁饮酒驾驶车辆(包括电瓶车),严禁车辆超速、超载和车斗载人,严禁农用车、电动车(三四轮电动车)载人。引导务工人员将车辆安全停放在山脚,步行进入茶叶基地采茶或从事其他的茶园管理工作。

三、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从业人员采茶、除草、施肥、修剪等农事活动安全,防止踩空、摔倒、工具伤人等安全事故。加强对作业现场机械的管理,现场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具备相关安全操作知识及技能。生产加工车间必须配备消防设施设备,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完善相关警示标语、标志、标识等。

                           
太湖县北中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