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小池镇:“三举措”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2023-05-26 作者:王建秋

一直以来,小池镇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平台的“内容多样性、资源丰富性、宣传便利性”优势,不断优化和改善平台教育宣传服务质量。强化网络管理,促进学用转化,推动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站点运行机制。以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中心点,主要把握制度建设这一突破口,不断完善远程电教站点运转机制。镇党委要求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每月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将远程电教学习参与度纳入年终评议工作中,作为党员现实表现的参考依据。各村基层党组织结合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重点工作、党员群众现实需要等制定学习内容,同时听取各村党员对电教远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扩大载体功能,打造基层党建平台。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各村电教站点制定个性化教育内容,满足党员的多样化需求。在石霞打造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通过搭建学用示范基地平台,手把手传授群众种茶、育茶、养茶、制茶,销茶,一条龙服务。基础较好的远教站点中心村坚持“三个结合”:一是与党员群众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与老年教学活动相结合,学先进人物、树正气,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三是与企业培训相结合,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促进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同时重点学习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典型案例,让远程电教站点成为了上级党组织的“宣传站”。

注重远教实效,营造站点趣味氛围。切实用好用活远教站点,加快推进电教远教服务实效化,围绕党员教育,将远程教育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机结合。各村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课开讲啦》《曙光初生》《安徽先锋诵读》《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等系列课程,今年以来共计开展主题学习活动8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