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教远教

弥陀镇:远程教育“小站点” 党员学习“大阵地”

发布:2023-02-17 作者:弥陀镇
近年来,弥陀镇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作用,着力把远程教育“小站点”打造成农村党员教育学习“大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提高畅通率,在“管”字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远程教育播放点设备管理与使用制度》,做到每周村维护、每月第三方通信公司检修、每季度镇党建办检查;明确管理任务,指定11个村(居)专人负责所在村(居)终端站点的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时时畅通。

 

重视使用率,在“学”字上下功夫。将电教远教工作与组织生活相融合,将电教远教和“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丰富农村党员学习渠道,提高党员学习热情,进一步扩大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着力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将电教远教和老年大学结合起来,设立专门的政治宣讲课,组织学员观看红色节目,配合教师讲解,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弄得通的语言宣讲党的理论知识,让党的声音在群众中响起,党的理论在群众中传播。

 

注重转化率,在“用”字上下功夫。学用结合,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作为提高党员教育实效、群众了解政策、农民学习科技的桥梁纽带。将农业病虫害防治、农村实用技术普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加入到远程电教播放计划中,帮助党员群众将理论成果转换为实际动能,提高农村产能,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以来,我镇各级党组织远程电教累计播放时长达160小时以上,在家党员学习覆盖率达100%,群众学习人数达6000人次;开展宣传反诈知识、防溺水、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学习等专题播放场次22场,参与群众达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