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动态

安庆师范大学来我县开展产学研和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2019-04-18 作者:李益
4月16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陈二祥一行5人来我县开展产学研调研。
20190417001911124_bafhFObS.jpg
  调研组先后到金张、光华铝业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并获取现场第一手研究材料,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成果转化、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专利等多方面的合作空间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肯定了我县企业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企业存在招工难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并表示高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与市场经济紧密相连,高校要主动走出“象牙塔”,立足长远,找准与企业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承担企业相关的课题研究,实现精准对接企业服务,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
20190417001910123_NVhTsdiP.jpg
  县科技经信局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高校与企业全方面合作。同时,各企业应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借助高校优质资源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做好企业品牌推广,改善管理理念,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县科技经信局负责同志强调,产教融合办学理念,须针对市场需求导向采取多方位举措。一是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企业等市场主体深度参与高校教育发展;二是通过校企互派、深入生产一线获得研发课题;三是加强产教融合,高校承接企业人才委培任务,“订单式”为企业培养人才;四是高校助力企业中层力量提升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企业管理队伍素质,改善管理理念,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县科技经信局作为桥梁,一手连接企业,一手连接高校,将产业、企业中最核心的技术转化成教学资源、教学服务,并基于不同企业的需求进行落地,切实推进产教融合的发展。(李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