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工作

牛镇镇:突出“三心”扎实做好人才工作

发布:2023-04-21 作者:陈良根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牛镇镇聚焦人才振兴战略,着力构建“倾心引才、悉心育才、专心用才”多方位人才发展体系,加快推进牛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多措并举“倾心”引才。镇党委围绕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客商、鼓励能人大户,流转山场,因地制宜,发展黄茶5000余亩。通过大学生回引工程招聘10名优秀大学生到村就业,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均有2名以上后备干部,寒暑假期间选拔3名在校大学生担任镇工青妇副职见习岗位。进一步开展牛镇籍在外人才信息大摸底大采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完善,确保在外人才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与在外人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为贯彻太商返乡创业号召,我镇积极摸排对接有效线索6条。春节期间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介绍本镇发展情况与规划、区位优势、招商优惠政策等。

突出分类培养“悉心”育才。镇村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全员下沉到组到户,深入开展“干部夜访”。年轻干部作为夜访活动的主力军,利用“干部夜访”这个舞台锻炼应变处事能力、倾听群众心声,真切关注群众疾苦。适时调整分工,到任务重、矛盾多的岗位经受实践磨炼,练就担当本领,突出在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文明创建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经历风雨、增长才干,培育一批在各行业各领域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才生力军。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解决村“两委”年龄老化、学历偏低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举办村“两委”能力提升培训班,增强村“两委”干部的规矩意识、服务意识。

注重管用结合“专心”用才。加强对村级后备干部考核评价,坚持“能进能出、动态调整”的原则,在日常考核中发现有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能力不适应、党员群众评价差等情况的,及时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村级后备干部比照村“两委”副职发放报酬,购买相关保险。每年组织符合条件的村“两委”和后备干部参加公务员、事业编制考试,去年有1名年轻村“两委”通过考试成功进入事业编制。将符合条件的村后备干部、村“两委”成员优先发展成为党员,去年以来共有3名优秀村干部加入党组织。健全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实施季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模式。加强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举办廉政教育谈话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扣紧年轻干部廉洁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