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监督

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示范点创建活动简报第9期

发布:2013-10-11

   县公安局“五个强化”促干部队伍建设上台阶

   
  为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聚集广大民警的正能量,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县公安局大力实施“五个强化”: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目前,社会治安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各种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能不能科学应对、趋利避害,对广大民警的思想作风是新的考验。因此,该局坚持把思想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在民警队伍中深入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作风建设指引正确方向。二是强化学习提高。全局广大民警站在服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的高度,按照县局学习方案的要求,努力做到学习制度化,建立定期政治、业务学习制度,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同时自觉上线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按时完成规定的学习、考试任务。三是强化创先争优。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争当模范标兵活动,开展执法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执法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改善机关办公环境,展现人民警察风采,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四是规范接处警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和省厅相关文件要求,对本单位接处警工作开展全面检查,认真查找本单位接处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思想认识、工作流程、警力安排等方面,切实加强整改,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五是强化机制保障。从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入手,将工作目标层层分解,重点目标刚性落实,自上而下地构筑起人人扛责任的执行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

江塘乡“三项制度”确保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为了切实加强对全乡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提升干部素质,江塘乡高度重视,不断摸索总结,制定了“三项制度”,确保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教育制度。乡班子成员坚持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至少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乡主要领导带学《人民日报》、《江淮》杂志等党报党刊上的重要文章,并组织学习讨论。对上级部门出台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都在会上进行学习和传达。同时,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开展干部在线学习,2013年干部在线学习任务完成100%。村级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村级业余党校这一阵地,抓住县业余党校老师到村讲课的契机,学习党建、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等知识。乡村干部通过学习,受到了良好教育,使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务实为民的意识都得到了增强。
  二是履职承诺制度。乡村两级党组织都意识到履职承诺制度的重大作用,乡党委政府将要做的实事在公开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乡直各单位都将重点工作细化,在公开栏公开,并呈报乡党委备案,接受广大党员、群众及乡党委的监督。在年底的履职履诺测评会上,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同时,会上对普通党员、干部进行履职履诺测评。履职承诺机制的建立,使党委政府及各单位的工作目标更加明晰了,也便于上级部门、群众、党员对工作的多方位监督。
  三是结对帮扶制度。乡党委依据分工调整情况,将乡班子成员及一般干部安排到11个村结对帮扶,结对帮扶人员对所联系村的各项工作实行包保,包括综治维稳、计划生育、民生项目实施等。结对帮扶制度的确立,有利于机关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家中,联系群众更加密切了,干部队伍的作风、状态、形象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快讯:

县地税局试水约谈基层单位负责人

  县地税局一改以往事后通报的做法,以约谈的方式为地税管理工作“会诊把脉”,指出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该局在约谈基层单位负责人时,详细听取约谈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汇报,征询他们对县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指出其部门在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就当前上班纪律、着装纪律、工作日午间禁酒等方面进行提醒教育。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带好队,收好税,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信任。通过约谈,有效激发了各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深受系统职工的好评。目前,该局已约谈了4名山区基层单位负责人,推动了全局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县粮食局从制度入手抓实干部管理监督工作

  县粮食局对现有干部管理监督制度进行了认真清理,紧紧抓住薄弱环节,进行修改完善:一是健全完善制度,形成“公道正派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规定了任用干部的原则,坚持的标准和应遵守的纪律以及局党组会议程序等。二是加强了局机关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八小时以外”不得制造、传播谣言,不得泄露组织机密,不得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不得参与黄赌毒,不得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等。三是将完善后的制度装订成册,分发到领导干部人手一册,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

北中镇干部管理监督强调“五个学会”

    一是学会做人。作为工作在第一线基层干部,要学会讲团结、讲大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表里如一。二是学会做事。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做事的态度和方式方法,分清主次,灵活掌握。三是学会学习。要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适应不同时期的工作需要。四是学会创新。不断开拓创新,总结经验,注意结合,将新的思想、方法和手段运用到工作上来。五是学会感恩。时刻树立公仆意识,牢记入党誓言,常以感恩之心为民服务,为民排忧解难。
    
    
报: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
送: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
发: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