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牛镇镇组织年轻干部赴江塘乡交流学习

发布:2019-07-17 作者:张宇
 
   为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拓宽年轻干部的视野,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7月15日,牛镇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机关各部门年轻干部共计16人赴兄弟乡镇江塘乡交流学习。
牛镇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兴菌业基地、渔光互补基地、白云村百果园基地、沙湖羊场、茅塘美丽乡村点和江塘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解相关情况介绍,并带着问题学习、亲临其境找先进、总结交流促提升。
     带着问题去学习。行动中,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复要求年轻干部参观交流并非旅游观光,要重视和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结合本职工作中的问题和基层一线中的困惑去学习,大胆提问,在先进乡、先进村的先进做法中,寻求“产业发展如何精准定位”、“扶贫资金怎么用,如何有效用在产业发展上”、“村规民约如何落实生效”“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引领村风民风”等基层工作中的问题答案。
     亲临其境找先进。在大塘村日兴菌业基地,在了解基地从规模小、效益低,到村两委入股精心打理每年给村集体带来20万元左右收入的发展历程,让牛镇一行领会到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发展离不开村两委的用心打理,要把集体产业当做“自家事”;在大塘村渔光互补基地,成片光伏发电站,鱼、虾、鸭养殖的有机结合,给牛镇一行带来震撼的同时,也让牛镇一行意识到产业发展的精准定位和多元化的重要性;在茅塘美丽乡村点,目睹保留村庄原貌、尽显原汁原味但又不失现代文明的美丽乡村,让牛镇一行意识到美丽乡村建设绝非大拆大建,要留得下“乡愁”。    
     总结交流促提升。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会中,牛镇一行认真听取大塘村壮大发展、成为先进的历程和江塘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文明实践等方面工作开展的详细介绍,学习了大塘村村级管理“村民组议事会”和江塘乡党建“四色榜单”“支部划小、优化设置”、文明创建“不办升学宴”“最美屋场”等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一步促进提升了此次交流学习的成效。
     此次让年轻干部走出去、学先进、找短板、促提升,拓宽了年轻干部的思路,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创新意识,也促进兄弟乡镇之间的沟通,效果显著、成效明显。(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