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弥陀镇:实施“青廉”工程 帮助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2022-11-21 作者:曹伟

今年以来,弥陀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年轻干部这一重点群体,实施“青廉”工程,帮助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讲廉以主题党课、镇村干部大会、年轻干部座谈会等为载体,定期组织集体学习县纪委有关通报和文件精神,并拓展延伸,通过各地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侵蚀,廉洁公正行使权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观廉组织广大年轻干部集中观看《贪欲吞没了初心》《零容忍》等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为广大干警敲响警钟,提醒大家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时刻绷紧廉政之弦。镇纪委还组织年轻干部“自导自演”,制作了廉政教育专题短视频《雀圣》,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结合清明节、七一等契机,组织广大年轻干部赴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明史励志,大家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全镇上下营造清正廉洁、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激情工作的浓厚氛围,为谱写新时代弥陀发展新篇章“凝心聚魂”。

廉。镇纪委联合镇关工委、镇老年大学、团委、妇联、文化站等单位,开展弥陀镇“清风廉韵”主题书画展,以书画为载体,解锁“不想腐”背后的“廉政文化密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让廉洁文化如同春雨润物,融入年轻干部心里,使之常怀廉洁之心、常做廉洁之事、常树廉洁之风。

下一步,弥陀镇纪委将进一步完善“青廉” 工程有关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全力开创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