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我县快递行业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2023-05-18 作者:严强

5月16日,县快递行业党委组织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邀请“全国劳模”“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义阳同志作宣讲。县委非公工委、县交运局、县快递行业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太湖县快递行业党委委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阐述和解读。吴义阳同志围绕个人工作履职、热心助人播撒爱心、与时俱进提升能力、传承劳模及雷锋精神、汇聚发展正能量等方面,讲述从事邮政投递工作23年来所感所悟,通过一个个生动实例,描绘快递行业的苦与乐、累与得,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绿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学雷锋做雷锋”的时代新风。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要通过“三亮三比”等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党建工作与行业治理相结合,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寄递渠道安全、绿色发展等工作。

​活动后,快递行业党委召开工作例会,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