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非公党建•堡垒篇】安徽宏宇五洲党支部:旗帜鲜明跟党走 “医路先锋”谱新篇

发布:2023-03-22

安徽宏宇五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主营无菌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及销售。2022年7月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是安庆第5家、太湖第2家上市企业。安徽宏宇五洲党支部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党群共建 发力发声 创造创新 增产增效”工作理念,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打造“医路先锋”党建品牌,先后获评省级“五抓五送”奖补基层党组织、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筑牢“红色堡垒”  聚力强基固本。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责任,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强组织。建成标准化党建阵地,每月常态化召开支委会、党建工作专题例会,始终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深入开展“线上学党史 聚力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以来,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4次,累计学习180余人次。优队伍。全面推行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党群组织班子覆盖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以及财务、研发、生产、设备、销售等核心经营团队。坚持从一线骨干员工中发展党员,支部成立以来,发展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亮身份。深化“党员示范区““党员责任岗”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设立党员责任区18个、党员先锋岗10个,开展技能竞赛、评比表彰等活动25场次。

彰显“红色担当” 创建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医路先锋”党建品牌。勇当“领头先锋”。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融合推进,党组织建设融入研发、生产、销售、资本运营等重点业务、关键岗位和主要环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争当“助力先锋”。举办质量检验技能等系列竞赛4场次,承办“全省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生产现场培训”,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职工和家属疫苗全员接种。甘当“能量先锋”。建设“红色能量小屋”,并在“能量小屋”听取职工意见并汇总上报,帮助解决员工生产生活难题。“红色能量小屋”自设立以来,协调解决了员工宿舍装修改造、员工就餐菜品质量改善、设置电动车充电桩等23项员工关切的问题。善当“爱心先锋”。主动结对寺前镇桥冲村,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每年接待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400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通过各种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捐款捐物,向上海捐赠爱心生活物资1000份。巧当“四季先锋”。结合时令节点开展以种绿迎春、清凉一夏、情系好秋、腊八暖冬为主题的“四季先锋”活动。

激发“红色动能”   助推企业上市。在宏宇五洲上市路程中,组建以党员和志愿者为主体的上市先锋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助推企业上市工作中。在产品研发上带好头。公司现已获得78项相关专利授权,其中国内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5项,外观设计专利12项。在技术改造上出实招。2020年以来,公司累计投入设备改造和研发费用近1亿元,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安全型新产品已经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在新产品的带动下,谋求与国际顶级客户进行合作。在降本增效上勤协同。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导向改善作业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积极开拓国内渠道,组织技术骨干赴顶尖医疗集团洽谈、协商,达成合作。在诚信经营上树标线。引导公司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公司经营绩效逐年提升,年出口创汇规模7000万美元,为安庆市出口创汇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我县年度上缴税金超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