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百里镇:“三招”抓好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2023-03-15 作者:辛晨曦

近年来,百里镇创新工作机制,使出硬核“三招”,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让党建成为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抓工作制度出“硬招”。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建立与企业定期联系沟通机制,挑选熟悉党建工作和企业工作的机关党员组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通过电话沟通、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处理企业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5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和1个社会组织党支部,群团组织覆盖率达到80%,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对未建立党组织的,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组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式,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抓理论学习出“实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政治理论入脑入心。党建指导员定期到非公党支部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政策学习与企业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的学习力、创新力,增强企业执行力、战斗力。

抓活动落实出“真招”。结合“一改两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乡村振兴、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非公党支部作用,将主题党日和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鼓励非公企业党员在促进生产经营、打造企业文化中发挥作用,推动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