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汤泉乡:“三聚三为”实现非公党建新跨越

发布:2022-12-19 作者:吴守伦

汤泉乡非公企业党组织作为企业的战斗堡垒,近年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群众、企业、民生献计出力。

聚焦基层,为群众纾困。疫情在家没收入怎么办?这是许多困难家庭面临的首要难题。为此,乡党委下设的非公党支部纷纷节省开支,授群众以“鱼”。据统计,近三年疫情期间,为五保、低保等困难家庭捐助物资合计近5万元;另外,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授群众以“渔”。以梦琦服饰党支部为例,为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称心工作,支部与公司积极筹划,不断改善工作环境、扩大用工规模,为近五十个家庭解决了就业难题。

聚焦实业,为企业造血。支部不断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意识,充分发挥“双培双带”机制作用,在党员中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在致富带头人中培养发展一批党员,为企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据统计,近五年以来非公党组织培养发展党员4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8人。这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聚焦民生,为平稳护航。“一改两为”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同时,非公企业在党组织的感召下,主动反哺社会,改善民生。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等民生工程多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地区的平稳安定作出重要贡献,成为政府推进民生工程的重要补充。

解民忧、聚民心,保民安。非公党建为汤泉乡非公企业的腾飞插上翅膀,为当地群众的乐业奠定了基石,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