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公党建

太湖县速达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党支部:“快递小哥加油站”为小哥“充电加油”

发布:2022-11-28 作者:朱琼

“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喝水、饭菜凉了加加热、手机没电了充充电、闲暇聊聊天读读报……”在太湖县民营经济创业园内,有这样一个快递、外卖小哥的专属歇脚地,十几平方米的空间内,座椅、空调、微波炉、应急救助箱、饮水机等家电一应俱全。忙碌一上午的快递小哥在午休时间来到了“快递小哥加油站”,高兴地说:“以前工作累了只能在路边靠在电动车上休息,吃饭也是直接在电动车上解决,现在好了,有了这个暖心的地方可以落脚,让我们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还能适当放松好好休息片刻。”

 

太湖县速达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途径,结合“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设置“快递小哥加油站”,通过精心打造公共休息场所,为快递员提供更多的工作和生活便利。

 

“快递小哥加油站”除了可以给快递员、外卖小哥提供休息的场所外,还配有党建书刊报,为他们提供精神食粮。“我是一名群众,我正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有了快递小哥加油站,休息时我就能通过阅读党建书籍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名快递员高兴地说道。

据悉,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借用这样的一个平台,在这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李敬华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真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激动之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必须要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无论是在党支部集中学习,还是在快递的管理经营工作中,都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立足岗位实际,推进快递服务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行业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理论精神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