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县供电公司: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传承英雄雷锋精神

发布:2023-03-17 作者:黄晓庆、舒圣焱

近日,县供电公司利用“雷锋月”活动契机,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牛镇镇禅源村,对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陈在常进行走访慰问,和他共同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前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敬意。

陈在常老人1932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1953年,21岁的陈在常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8502部队,入朝作战并担任铁道兵班长。1954年8月,从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上回国不久后接到新的命令,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黎湛铁路和鹰厦铁路的抢修工作;后又参加修建兰新铁路、包兰铁路、花亭湖水库以及长河大堤的修建等,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保家卫国的英雄赞歌。

慰问中,队员们和老人促膝长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他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经历的故事,对他在战争年代表现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铁道兵也是主要的兵,像人一样要吃要喝。前方的武器弹药需要补充,什么都要补充……”陈在常用最朴素的话向队员们讲解战争时期的故事。

在老人家中,队员们为他打扫了家务、整理了床被,还帮他检查了室内外线路、开关、插座、大功率电器等,让老人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同时,他们还为老人带去了大米、水果、猪肉等物资,送上了该公司的关怀与祝福。

抗美援朝老战士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捍卫者,更是全社会的精神财富。短短半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队员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牢记抗美援朝的光荣历史,传承弘扬英雄们的雷锋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生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向社会展现新时代电力员工的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好广大电力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