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牛镇镇: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确保“流”而不“失”

发布:2023-05-18 作者:陈良根

为加强流动党员队伍管理,解决山区乡镇流动党员“流出多、教育难、管理难”的问题,今年以来,牛镇镇把加强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精准摸排、抓好教育、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凝聚全镇流动党员“红色力量”。

精准摸排,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牛镇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流动党员摸排工作,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对村内流动党员再核实,镇党委建立了牛镇镇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实行流入、流出动态管理,做到流动时间、流动地点、联系方式、从业状况等基本情况信息准确,确保流动党员基本信息底数清、流动去向情况明。

抓好教育,确保流动党员“不辍学”。坚持线上、线下“双线”教育并行,依托 “掌上牛镇”公众号、先锋系列平台等开展“线上”教育,定期在微信群内推介党务知识、政策法规、时政要闻等内容,引导流动党员养成“掌上”学习、“随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利用春节返乡等契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冬春训,为流动党员集中“补课蓄能”。

发挥作用,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各村党支部建立流动党员专人联系制度,加强与流动党员经常性联系,及时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确保知去向、知现状。春节期间组织党支部召开流动党员恳谈会,鼓励流动党员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动员流动党员节假日返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流动党员归乡有作为,将流动党员牢牢凝聚在党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