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北中镇宝坪村:“名村听民声” 宣讲特色鲜明

发布:2023-04-13 作者:吴承钺、朱春林

连日来,北中镇宝坪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村开展“名村听民声”主题宣讲活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北中镇宝坪村地处皖鄂两省四县交界,这里不仅是太湖县“三大状元”——赵文楷先祖的故乡,也是安庆市唯一一个“中国名村”。该村以“名村听民声”为切入点,通过探索百姓“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不断推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中,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在宝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驻村第一书记用朴实的语言向参会的同志进行宣讲。他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聆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场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

在河边组赵中良家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一起开展的“名村听民声”主题宣讲报告会,大家不时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江卫春结合实际,向大家讲述了新时代10年农业农村取得的成就,党的二十大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全力以赴把乡村振兴从美好图景变成幸福实景,并要求大家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勇争先。

北中镇宝坪村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宣传员”作用,以“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村民们坐在小板凳上认真聆听宣讲,并展开热烈讨论,暖意融融。群众纷纷表示,我村以名村听民声进行宣讲,讲得接地气,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了大家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