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北中镇:迈好信息采集“步” 走实信用建设“路”

发布:2023-04-07 作者:杨小雪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北中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统筹规划,在扎实推进信息采集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思路,总结经验,确保信息采集真实有效安全,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成立镇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坚持镇干包村入户,村“两委”干部联组入户,同时动员党小组、党员志愿者和党群议事会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部在信用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信息采集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把扩大群众知晓率作为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拓展宣传渠道,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栏、乡村大喇叭等载体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建+信用”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惠民举措。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振兴夜校等作用,组织人员深入村组,登门入户,讲清政策,举实例、说实惠,破解“农户如何发动”难题,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参与乡风文明评议和信息采集评价,形成人人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新局面。

实施全员培训,夯实业务基础。北中镇党建办先后召开管理员系统培训会、采集员业务培训会,通过现场演示,PPT教学等方式对系统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在培训后分组进行18个村全覆盖走访答疑,手把手帮助管理员、采集员解决数据导入分配、采集APP具体操作等方面的问题,提高信息采集一线人员的数据保密意识和业务熟练度,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采集质量。针对各村采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镇、村两级共同碰撞思维、研究解决,因地制宜推进高质量采集。目前,全镇18个村8431户农户信息和257家新型农业主体信息已全部采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