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牛镇镇召开乡贤新春座谈会

发布:2023-01-20 作者:查鹏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共话故乡发展,1月19日下午,牛镇镇召开乡贤新春座谈会,牛镇镇政府负责人、牛镇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牛镇镇商会代表及16位乡贤代表参加座谈。16位返乡过年的乡贤齐聚一堂,共话牛镇的发展成就,为家乡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献计献策。

牛镇镇政府负责人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对乡贤给予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提出听取乡贤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是推动牛镇镇经济发展建设步伐的重要一步。会上,牛镇镇政府负责人从抓党建凝心聚魂、打造和美乡村美美与共、以重点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直面疑难问题政通人和、抓民生兜牢底线等方面总结牛镇去年一年的政府工作。在会上同与会乡贤分享了以地形名牛、以文化厚牛、以历史载牛、以发展壮牛、以未来写牛的牛镇“五牛”故事。

最后对与会乡贤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争当返乡创业的“先行军”。希望在外创业的乡贤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有需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返乡投资创业,把思乡之情化作助乡之力,带着良谋良策,带着项目技术,带着人脉资源,回馈家乡、报效桑梓,为加快牛镇镇经济发展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二是勇当宣传家乡的“代言人”。希望各位乡贤在外力所能及地多宣传推介牛镇,讲好牛镇故事,传播牛镇好声音,让更多的人走进牛镇,了解牛镇的历史、文化和山水,期待大家为牛镇第二届夜游文化节出谋划策,共同书写牛镇的集体记忆,不断提升牛镇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三是抢当家乡发展的“智囊团”。期待乡贤们把对家乡的这份挚爱化为动力源泉,充分利用自己的眼界、见识和丰富的阅历,多为家乡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坚定信心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为建设“和美牛镇”、打造“禅源圣地”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乡贤代表们就牛镇当前和未来发展从医疗、教育、产业发展、污水治理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与会乡贤纷纷表示,这次返回家乡,看一看故乡美丽的山水,找一找儿时的同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忆一忆似水的年华。将把对家乡的这份挚爱化为动力源泉,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为牛镇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乡贤是一个乡镇的灵魂,更是一个对故乡有着深深情感的孩子,发展经济就应该好好借助乡贤的这杆子旗帜,用新乡贤抒写新未来。此次乡贤座谈会的召开,是牛镇镇招商引资、引贤聚才的重要举措,今后,牛镇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积极吸取乡贤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为牛镇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