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刘畈乡洪河村:“党建+黄牛养殖”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2023-01-13 作者:朱进中

为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刘畈乡洪河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紧紧抓住“一村一品”小黄牛养殖的政策机遇,牵好“牛鼻子”、念好“牛字经”、走好“牛路子”,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走进洪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小黄牛养殖基地,一条条膘肥体壮的小黄牛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悠闲地吃着草料,基地内饲养工人余友才正忙着分割草料和清扫牛舍,忙出一股“牛劲”。

“小黄牛非常好养殖,我很有信心把小黄牛养殖好,把养殖基地管理好。目前,一头牛出栏,能有3000元以上的纯收入,大家都干劲十足。”余友才信心满满地说道。

洪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治权介绍,我们洪河自然资源丰富,具备饲养小黄牛的优越条件,而且养殖的小黄牛成本低、肉质好,更加重要的是有帮扶单位的订单,销路根本不用愁,发展前景非常好。作为“一村一品”小黄牛养殖示范村,自2020年养殖以来,通过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精心饲养,总共出栏125头牛,销售金额有100多万元。今年村集体经济有望达到6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逐年上升。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小黄牛养殖成为了洪河村的特色产业,不仅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为15户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在村合作养殖场的带动下,周边农户养牛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全村发展养牛户36户,共养牛500多头,村民靠养牛走上了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