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百里镇:巧用“三招”下活年轻干部培养“一盘棋”

发布:2022-10-27 作者:朱桃玲

近年来,百里镇高度重视关心培养年轻干部,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制度,厚植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沃土”,着力打造一支“抬头能想、低头能干、张嘴能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充电补钙,拧紧思想建设“螺丝钉”。近年来,该镇党委始终将思想教育放在培养年轻干部的第一位,注重把牢思想“总开关”。加强政治引领,以加强思想教育、提高业务水平为重点,常态化利用职工会、机关支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理论武装年轻干部头脑,补钙铸魂,时刻上紧“思想发条”。结合年轻干部夜话会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淬炼思想。鼓励年轻干部开展学历提升,积极安排年轻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岗前培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提高履职能力。

蹲苗壮骨,练就担当干事“真功夫”。“实践出真知”。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练就过硬本领,该镇党委建立镇干包村制度,组建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等为成员的“导师团”,采取日常帮带、指导工作、提点说教等方式,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应对复杂局面的实践能力。9月份,该镇出台《百里镇镇村干部进企入户实施方案》,要求年轻干部每周进企入户不少于3次,每周将入户情况汇总上报给党建办,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把关,督促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历练,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做到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敢“接烫手山芋”,真正提高自己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监管护航,筑牢勤政廉政“防火墙”。该镇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考察考核,通过民主测评、思想工作总结等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表现、廉洁自律和品德修养等方面情况,将最终考核结果一并计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有效促进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同时,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从严从实地加强教育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钢铁防线,保持浩然正气,严守纪律规矩,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扣好廉洁从政“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