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农村党建

“四事四权”工作法在黄镇村落地生根

发布:2022-10-27 作者:黄琼琼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基层治理根基,近期黄镇村召开“四事四权”工作法培训会,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五老人员及网格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华镇“四事四权”工作领导小组及《关于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治理的实施方案》《黄镇村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完善符合黄镇村情实际的“四事四权”工作法,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一要抓实网格管事,合理划分网格,通过自主报名、村级推荐、面试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选优配强网格员,理顺网格工作机制;二要做实五老调事,建立健全“五老”组织,推选五老协会理事,强化调解功能,真正把“五老”的作用和优势发挥出来;三要强化支部说事,完善运行机制,推进民主决策,提升说事能力;四要引导群众议事,强化村民自治,拓宽议事渠道,加强权力监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还聚焦网格员主责主业,对网格员工作的重要性、具体职责及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网格员职业素养和实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