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榜样7》在我县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二)

发布:2023-03-30 作者:各相关单位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3月25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当晚,我县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观看与自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视、远程教育等多种渠道,确保收看学习全覆盖,节目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城西乡界址村党总支部

新仓镇龙林村党总支

百里镇吴畈村党总支

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 周章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党的百年征程路中涌现出无数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如璀璨星火照亮百年征途。收听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后,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学“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时时处处当先锋、做模范,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的“组工答卷”。

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一级科员 方彬彬:通过收听收看《榜样7》,解锁榜样力量,激励勇毅前行。艾爱国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被誉为“钢铁缝纫师”,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今天的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迫切需要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精湛技能技术和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的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作为人才工作者应营造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鼓励技能人才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需要当中,用高超的技能武装自己,矢志技能报国。

北中镇党建办主任 杨小雪: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革,但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初心永远不变。从“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林占熺,到“当好群众的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的王传喜……每一个动人故事背后,都饱含着对人民的无限深情。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时刻向这些榜样学习,要向他们那样始终牢记使命,心系群众,身体力行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来,真正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上。唯有如此,我们党的力量才会无穷无尽,党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城西乡凉亭村总支委员 刘六华:“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句话是对“最美太空教师”王亚平逐梦太空征程最真实的写照。她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奋斗的姿态迈出了中国女性在太空行走的第一步。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将以榜样为引领,汲取榜样“拼搏”力量,奔赴基层治理的“最前沿”,扎根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扛牢肩上责任,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拿出真招实招,以实际行动为村民群众奉献青春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

汤泉乡吴岭村总支委员 殷海玲: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节目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我,更需要把感动化作行动,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动力,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党员教育,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基层的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