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2023-11-06 作者:吴阳金

11月3日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9·5”道路安全事故整改情况汇报。吴海宏指出,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更高标准、更实工作、更严制度,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要强化安全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绷紧思想之弦、常敲安全警钟,尽可能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部门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各行业部门、各乡镇之间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三要整合资源,提升道路安全的硬件水平,要动态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快健全更加科学、完备、严谨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保障老百姓的出行安全。

会议听取了功能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吴海宏强调,我县功能膜首位产业基础好、潜力大,要围绕“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加速推进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知名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基地。要久久为功,坚定信心,继续优化顶层设计,提升平台功能,打造产业集群聚合力。要招引和培育相结合,对已经落地的优质企业,强化政策保障和服务,助力做大做强,同时强化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地位,按图索骥,努力招引更多优质的头部企业落地太湖。要构建产业生态,围绕打造产业集群,强化延链补链,优化配套服务,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全面提升产业承载力,推动功能膜首位产业做大做强。

会上,县政府党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