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文旅融合赋动能 乡村振兴谱新篇”党员远程教育大讲堂(安庆太湖站)活动举行

发布:2023-10-13 作者:尹茗

湖光山色风光好,人文历史渊源长。文旅产业锦绣展,万民欢腾新时代。10月12日,“文旅融合赋动能 乡村振兴谱新篇”党员远程教育大讲堂(安庆太湖站)活动举行。省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主任叶艳,县委书记朱小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桂锐,省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杨骏,省委组织部农组处四级调研员王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小斌等出席并启动大讲堂活动。

1.jpg

此次大讲堂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太湖县委组织部、太湖县文旅体局、太湖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的优势,为新时代党员教育“赋能加油”,奏响乡村振兴“时代强音”。

2.jpg

本次党员远程教育大讲堂(安庆太湖站)活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通过嘉宾访谈、直播连线、视频介绍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我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情况,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干货满满。活动共设立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通过主会场与分会场两个空间展开讲述。主会场上,安庆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安庆市文旅局副总经济师朱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小斌,县文旅体局局长胡罗锋,从党建引领、社会环境和地方发展的角度进行专业讲解和细致归纳。大塘村、刘畈村和太湖九个挑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个分会场,分别邀请驻村第一书记、返乡创业“太商”等相关人员结合当地实际进行访谈。访谈既有理论上的宏观解读,又有实地的案例分析,点面结合,有理有据。

3.jpg

近年来,太湖县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文旅融合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优势。持续锚定“工业强县、文旅富民、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思路,实施“‘太商’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县委书记项目,引导在外经商人才返乡创业;以党组织为龙头,统筹整合项目资金,盘活集体资源资产,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深耕红色文化,擦亮“红色名片”,着力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不断提升“朴初故里·太美太湖”品牌影响力,努力绘就出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4.jpg

此次党员远程教育大讲堂活动后期将制作课件上传至省级远程教育平台,供全省各地党员群众学习使用。同时将通过安徽先锋微讯、中安在线文旅频道、安庆先锋、太湖先锋、太湖县政府视频号、太湖融媒+抖音号进行推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