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安庆先锋网

太湖先锋网首页

太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内要闻

风劲帆满 砥砺奋进 我县驻上海流动党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2023-05-15 作者:张志彬

5月14日,中国共产党太湖县驻上海流动党员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二届流动党委的工作报告,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会上,左小斌对驻上海流动党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历年来,流动党委对下辖的九个流动党支部进行了有效管理,成为我县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一方阵地、高高飘扬在上海的一面旗帜、情牵两地的一条纽带,在组织引导流动党员为当地繁荣发展做贡献、为推动家乡发展当先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流动党组织建设和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左小斌要求,一是自身建设要“求实”。新一届党委班子要精诚团结、加强沟通,让团结成为推动工作的力量倍增器和活力源。要强化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教材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党建工作谋划,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充分运用清单管理、工作例会、考核考评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支部建设要“求硬”。要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真正把流动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管理起来,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流动党员的“红色驿站”。要发挥流动党支部的“窗口”作用,积极为家乡创业就业人员提供教育培训、劳动维权等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流动党支部打造成为务工人员温馨温暖的“异地之家”。要充分考虑流动党员“流动”特点,运用网络媒体,探索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组织生活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切实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三是队伍建设要“求效”。要争当助沪发展人才,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努力工作,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争做服务上海发展的急需人才。要甘当本地发展先锋,团结带领好外出务工人员在流入地遵纪守法、勤奋工作,争当太湖形象的宣传员,助力本地发展的先锋军。要勇当返乡创业主力,以家乡发展为己任,当好太美太湖推介官、双招双引联络员、回乡创业引路人、服务群众勤务兵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